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通膨、升息衝擊 去年北投、士林豪宅漲租逾一成

本文共4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即時報導

據實價登錄網資料統計發現,近年台北市士林、北投不少豪宅社區租賃交易都有一成以上漲幅,部分甚至出現豪宅租金五年飆漲四成狀況。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執行總監徐佳馨分析,近期央行再升息半碼,加上通膨、電價等因素,讓豪宅租金上漲。

住商機構企研室彙整實價登錄發現,台北市士林、北投租賃市場,近期出現不少筆豪宅交易,其中包含透天別墅、大樓物件,都有一到四成左右漲幅,漲勢相當驚人;其中,北投「璞園心地居」二樓出現每月租金10.5萬元,較五年前約7.5萬元,大漲四成。

緊鄰新光三越台北天母店的「天母傑仕堡」,為知名飯店式管理出租大樓,先前才傳出整棟以116億元天價標售,近期19樓戶每月租金達12.58萬元,較兩年前租金總價約9.38萬元、上漲達34.2%。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公關主任賴志昶指出,士林區轄內有台北美國學校、台北歐洲學校及台北市日僑學校,且使館特區也在天母一帶,商圈異國風情濃厚,過去即吸引不少外國族群入住。

他指出,來台外國人由於置產困難,大部分又為短期居留,且在地外國客薪資水準高,「以租代買」豪宅為常見選項,讓在地高端租屋市場蓬勃發展,在剛需推升之下,也讓區域租金價位扶搖直上。

據實價登錄網資料統計發現,近年台北市士林、北投不少豪宅社區租賃交易都有一成以上漲...
據實價登錄網資料統計發現,近年台北市士林、北投不少豪宅社區租賃交易都有一成以上漲幅,部分甚至出現豪宅租金五年飆漲四成狀況。住商機構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薪苦追房價!北市房貸負擔達薪資近1.5倍 台南負擔比飆升最快
下一篇
大地震後買盤轉向?房仲:成屋市場降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