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一坪2萬!桃園大溪公寓吸61人瘋狂搶標

房市示意圖。 取自google maps
房市示意圖。 取自google maps

本文共4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台灣金服近日標售桃園市大溪區一間公寓,雖然屋齡已45年,但因底價僅56.6萬元,一坪僅約2.1萬元,吸引61人搶標,最後由私法人以約267萬元標下,高出底價約4倍。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該公寓區域行情一坪約10萬元,這次標售底價只有2.1萬元,是因該屋為未辦理繼承登記房屋,根據財政部規定,未辦理繼承登記房屋標售,底價為土地公告現值加房屋評定現值,因此出現如此低價。

根據台灣金服公告資料,大溪這間公寓位於大溪石園路,靠近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為5樓的3樓,約26.7坪,因無人辦理繼承登記,在列管期滿後,由國產署委託台灣金服公開標售,底價56.57萬元,一坪約2.11萬元。

徐華辰表示,由於底價極低,雖位處大溪,但本月5月開標仍吸引61組人到場投標,最後由私法人以267萬元得標。

徐華辰表示,未辦理繼承登記物件底價大多只有市價二至三成,只要條件不要太差,都會吸引自住客搶標。法拍投資客也愛這類物件,不過,由於搶標激烈,最終脫標價往往和市價相差不多。

以這次大溪公寓標售來說,脫標價267萬,換算一坪約9.98萬元,已相當於市價行情。


延伸閱讀

翻紅!這豪宅天后曾賠千萬殺出 今躍點閱第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薪苦追房價!北市房貸負擔達薪資近1.5倍 台南負擔比飆升最快
下一篇
大地震後買盤轉向?房仲:成屋市場降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