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桃園鬧區華廈一間120萬吸百人瘋搶 專家揭低價原因

中壢「龍崗城」社區示意圖。取自google map
中壢「龍崗城」社區示意圖。取自google map

本文共5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台灣金服近日標售桃園市中壢龍岡市區一間電梯華廈,共35.6坪,底價僅120.5萬,每坪約3.4萬元,吸引109人瘋搶,最後由一家公司以約597萬元標下,高出底價近4倍。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該屋周邊市場行情一坪約17萬元,該屋底價卻只有3.4萬元,主要是該屋為未辦理繼承登記房屋,根據財政部規定,未辦理繼承登記房屋標售,底價為土地公告現值加房屋評定現值,因此出現如此低價。

他表示,這類房子由於底價只有市價二到三成,只要屋況條件不要太差,都會出現瘋狂搶標,不過也因搶標,最後脫標價和市場價格往往相差不會太大。

根據台灣金服公告資料,中壢這間電梯華廈位於龍岡忠貞市場商圈,社區名為「龍崗城」,出社區就是熱鬧的龍東路。該物件位於8樓,共35.69坪,因未辦理繼承登記,在列管期滿後,由國產署委託台灣金服公開標售。

徐華辰指出,由於未辦理繼承登記物件標售,是以公告價值為底價,遠低於市價,在台灣金服公告公開標售該物件後立即在當地成為熱門話題,許多民眾摩拳擦掌,也吸引不少想賺利差的投資人。

本月5日台灣金服開標, 多達109組人馬到場投標,最後由一家公司以596.9萬元得標,換算每坪約16萬元。

徐華辰表示,實價資料,龍崗城近一坪平均成交價約在17萬上下,該拍賣物件雖然底價低,但在眾人競標下,一坪以16萬元脫標,也已接近市價,投資獲利空間相對有限,不過就自住來說仍是划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建前進鶯歌插旗 砸12.34億元購入鳳鳴段1763坪地
下一篇
房市陷進案難、議價難窘境 近期成交速度放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