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敬群:都更朝容積獎勵明確化、提升審議效率兩方向努力

內政部次長兼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今(30)日出席新竹建功高中南側公辦都更簽約典禮。 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內政部次長兼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今(30)日出席新竹建功高中南側公辦都更簽約典禮。 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本文共5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即時報導

內政部次長、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今(30)日出席新竹建功高中南側公辦都更簽約時表示,現階段推動都更有兩大方向,首先是容積獎勵明確化,第二是提升審議效率。

至於都更容積獎勵上限是否考慮調整?花敬群表示,本質上沒有特別需要去調整,因為多數民眾或整合中的專案,都是在同樣架構下推動,多數人更在意的是都更審議速度,以及降低不確定風險,這也是內政部與地方政府持續努力方向。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拋出都更政見,希望視個案給予更多容積獎勵。目前都更容積獎勵上限為基準容積50%。

花敬群今日表示,都更推動長期以來有兩大重要方向。首先是容積獎勵明確化,不只是危老,都更也應該這樣,內政部會與地方政府更積極合作,在都更容積獎勵審議、給予標準要更加明確,降低審議過程不確定風險,長期以來正在逐步改善。

其次,則是如何加入都更審議效率,針對審議項目、內容、時程,地方政府應提出更明確審議規範,近年內政部與縣市政府進行許多討論、溝通,未來希望讓都更也能像危老一樣,「(案子)進去就知道走多久能走出隧道!」

至於都更容積獎勵上限,花敬群認為沒有特別需要調整,實質上民眾更在乎審議效率、降低不確定性,這也是內政部不斷跟地方政府、業者溝通後,較具共識的方向,會朝這方面來努力。


延伸閱讀

承德路70年老透店鑲金 帶租約1.4億賣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建前進鶯歌插旗 砸12.34億元購入鳳鳴段1763坪地
下一篇
房市陷進案難、議價難窘境 近期成交速度放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