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防預售屋變爛尾樓 內政部:履約保證制應總檢討,目前尚未定案

本文共473字

住展雜誌/住展房屋網 文/蔡余婕

近期傳出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有意調整預售屋履約保證制度,引發市場議論,部分業者認為將使建商資金斷鍊,引發更嚴重的連鎖反應。內政部澄清,預售屋履保機制的確有總檢討的必要,目前相關政策尚在研議討論階段,並沒有所謂同意近期發函與不能支用預收款的情事。

一併檢討、杜絕預售屋一屋多賣

國內先前傳出多起預售爛尾樓事件,中和「青慕淳」、樹林「凱旋大苑」出現建商跳票跑路或資金不足宣布解散,市場一度擔憂爛尾樓風暴一發不可收拾,近日再度傳出嘉源建設北市2宗預售建案成爛尾樓,建商無法依約完工,造成民眾繳納價金卻無法得到保障,內政部指出,檢討預售履約保證制度確實有必要。此外,預售屋假買賣真融資,導致一屋多賣的爭議也層出不窮,內政部表示應一併檢討杜絕。

內政部說明,檢討履保制度是為健全預售市場、確保民眾所繳價金真正運用在房屋興建上,而非凍結建商支用預售出入款,目前相關政策還在討論階段,將持續聽取各方意見,朝消費者、建商、信託銀行三贏的局面研議。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全台灣第一家、35年歷史最久、最詳細的預售屋及新成屋建案資料庫,客觀、公正、不仲介買賣,最新房市新聞及市場分析,購屋族找房非看不可;建築業必讀研究分析,最多人討論、最多人瀏覽、最多人引用。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薪苦追房價!北市房貸負擔達薪資近1.5倍 台南負擔比飆升最快
下一篇
大地震後買盤轉向?房仲:成屋市場降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