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ETF 掀話題 專家釋疑

本文共3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台灣ETF市場紅出新高度,尤其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募資逾1,750億元,ETF狂潮下,專家認為ETF本身是好的商品、用ETF之亂來形容有些言過其實。但引發高重疊、助漲助跌、行銷話數等問題仍值得關注。

北威投顧昨(17)日舉行《ETF熱潮的影響》論壇,與會講者分別為台大財金系兼任教授劉憶如、政大財管系特聘教授周冠男、中信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林建甫、 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

林建甫認為這波熱潮根本原因在美聯準會化寬鬆政策,目前台股ETF持有股票市值占台股市值約2.38%,投資對象402家,暫無集中度過高疑慮。但成分股太相似、掛牌前須建倉逾九成,助漲助跌恐引系統性風險。

朱成志指出,台股ETF規模占台股市值比重不到3%,直言「都是名字惹的禍」,高股息本身就有爭議、月月配產生幻覺,加上高息ETF成分股具高度重疊性、配息來源也值得關注。

劉憶如以海外比特幣ETF發展歷程提供不同角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群益證力推運動健身 鳳舞南區運動會點燃五一勞動節熱情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