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資級債可望走出低谷

本文共6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法國巴黎資產管理昨(16)日舉行投資等級債展望記者會指出,今年下半年美國聯準會(Fed)、歐洲央行(ECB)都可望進入降息循環,投資等級債券過去兩年因升息而承受較大壓力,今年可望走出低谷,重啟新一階段的正向表現。

法巴永續高評等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迪詹斯(Yrieix de James)昨日來台指出,美國通貨膨脹仍高,勞動市場強勁,經濟韌性大,Fed不急著鬆綁貨幣政策,市場預期降息次數由去年底的六次降為今年的三次。

整體上,迪詹斯持續看好美國投資級債,因為供需面將支持信用利差,且企業基本面將反映軟著陸的經濟情境。目前他較青睞金融債,因為基本面與估值仍具吸引力,BBB級債券投資吸引力優於A級債券。

迪詹斯表示,供給面,企業在2020及2021年低利率期間大幅融資,今年雖仍有大量發債活動,但整體公司債淨發行金額預期將減少;需求面,美國經濟軟著陸展望加上整體殖利率仍處於歷史相對高檔,境內外資金持續流入投資級債,預期今年資金仍將持續流入,支持美國投資級債的表現。

相較Fed不急著降息,迪詹斯認為,歐洲整體與核心通膨持續下降,預期ECB從6月起降息,基準利率可望從今年的4%降到2025年的2%以下,這將可支持公司債於2024年締造正回報,且歐元投資級債利差收斂空間預計將大於美國投資級債,可望產生更大的資本利得。

在歐元投資級債,迪詹斯維持加碼歐洲銀行,因為區域型銀行的信用品質與評等持續改善,他也看好評等較低的投資級債,聚焦獲利有望持續成長的產業,同時把握具吸引力的估值標的。

迪詹斯指出,不論是美國或歐洲,許多投資等級債發行公司在疫情期間強化體質,大幅提高現金部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聚焦台美潛力股 富邦投信:三多策略配置為今年首選
下一篇
股市展望 印度最亮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