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復華科技高息 22日開募

本文共745字

經濟日報 王奐敏

以伊軍事衝突讓台股明顯震盪,不過觀察大盤自3月下旬站上2萬點以來,同樣以電子股為主軸的主動式操作台股基金,表現多優於被動式的台股高股息ETF。投信法人表示,主動式選股及持股水位操作比指數更彈性,為避免賺股息、賠價差,建議投資人可透過科技+高股息主題的主動式操作台股基金,掌握大盤新高下的類股輪動投資機會。

國內首檔主動式聚焦台股科技高股息基金—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及收益平準金),為主動靈活操作的科技高股息升級版台股基金,預計持股六成以上聚焦優質科技高股息股票,四成以下布局價值成長股、轉機股,發行價格新臺幣10元,將於4月22日起募集。

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特色
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特色

根據CMoney統計,加權指數自3月21日正式站上2萬點關卡,儘管本周以伊衝突讓大盤報酬轉負,不過電器電纜、電機等非電產業漲幅仍有5-10%,電子通路、半導體也比大盤抗跌。

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楊聖民表示,台股來到相對高檔,資金輪動快速,被動式投資受指數限制,無法即時換股操作,股息也可能被上漲的股價稀釋,導致較難靈活應對盤勢變化。主動操作透過經理人機動調整持股,並篩選出獲利有成長性的科技高股息股票,再從趨勢及個股研究,從產業中找到更多好股票,在行情多頭時,可機動實現資本利得;空頭時,降低持股減少資本損失,進一步提升基金的資本利得及股息收入。

楊聖民指出,由於電子股市值及獲利成長性傲視台股其他產業,有能力配發高股息,搭配台灣電子業供應鏈是這波AI盛世的最大受惠者,科技搭配息收雙主軸布局,將是接下來掌握台股新高行情的最佳配置組合。

根據臺灣指數公司、CMoney統計顯示,聚焦高股息電子股的特選臺灣精英科技股息報酬指數自2014-2023年這十年平均股息殖利率、資本利得、總報酬率,皆優於台灣加權指數及台灣高股息指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富蘭克林投顧:高品質複合債 防範投組下檔風險
下一篇
台股 ETF 規模突破兩兆元 四檔 ETF 規模逾2千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