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056調高配息金額!年化配息率上看8% 17日為最後買進日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34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國內成立最久、規模最大的高股息ETF-元大高股息(0056)實際配息金額出爐,將於4月18日除息,而每受益權單位除息金額提升0.06元至0.79元,加上16日股價下跌1.13元或2.85%,以收盤價38.49元換算,單季配息殖利率提升至2.05%,年化配息率亦上看8.2%。

元大高股息第一階段公告配息金額為0.73元,第二階段提升至0.79元,也就是說持有一張的投資人將可於5月15日領到790元息收;想參與配息的投資人,最晚在4月17日前買進並持有。同時,元大高股息第2季度配息金額也高於第1季的0.7元。

以預估配息組成來看,本次項目包含股利所得、收益平準金及已實現資本利得三項,其中,本次以配出資本利得最多,占比達69.11%、其次為股利所得占比24.94%、最後是收益平準金占比5.9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聚焦台美潛力股 富邦投信:三多策略配置為今年首選
下一篇
股市展望 印度最亮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