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檔月配高股息ETF 00946上市 22日開募

本文共796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再有月配型高股息ETF登場開募。群益投信今日宣布啟動新檔月配型的高股息ETF 00946的募集,對這檔ETF,群益投信形容是「科技版」的00919,並首創將外資持股納入選股流程,每單位價格以10元大募集,將在4月22日正式開募,並預計在8月首次領息。

群益投信也指出,在一年在5月、11月兩次的選股成份調整中,調整比重最多為50%,不會再超過;而在外資持股比重上,成份股外資持股比重最高達6、7成,最低也有3成以上,平均在4成左右。

對於現在ETF市場高度關注的外資法人「套利」問題,群益投信00946基金經理人洪祥益表示,由於00946選的都是市值、流動性均高的個股,因此不但外資套利不易,人為操縱股價難度也增加。

台股ETF規模近一年來大幅成長,00919就是其中成長最速的一檔,截至2月底的基金規模1333億元,名列台股ETF規模第4大,受益人數57.5萬人。

根據群益投信揭露,00946追蹤指數的前十大持股,依序為聯發科、瑞昱、聯詠、日月光、聯電、鴻海、世界、力成、漢唐、瑞儀,持股比重依序為10%、10%、9.95%、9.11%、8.14%、7.71%%、3.24%、3.18%、2.70%、2.67%,尤其在持股配置上,相較於很多其他以科技為主題的ETF,00946大約有65%配置在AI高息科技股,其他則為一般高息科技股。

洪祥益比較00946和00919的選股邏輯指出,後者從台股市值前300大的個股挑選出成分股,裡頭包含科技、傳產和金融,前者則鎖定台灣前250大電子股;群益也統計,相較於傳產股、金融股填息平均所需時間分別為43天、80天,科技股填息只需要平均36天,最為快速。

洪祥益也表示,00946是在4月22日開募,是投資人很好的時機點,因為電子股的除息潮在每年6月至9月展開,比重達92.8%,使得每年5至7月是台股最好的投資旺季,投資人5月進場投資,8月就可參與除權領息。

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 (00946) 在22日開募,群益投信董事長賴政昇(中)...
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 (00946) 在22日開募,群益投信董事長賴政昇(中)、群益投信總經理陳明輝(右2)、群益投信資深執行副總林慧玟(左2)、群益投信ETF及指數投資部主管張菁惠(右)、00946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經理人洪祥益(左)。圖/群益投信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0919、00940今年規模都增加千億 法人:可逢低加碼
下一篇
台股 ETF 規模衝2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