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0929調高配息金額至0.2元 這檔 ETF 憑什麼年化配息率上看11%?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新募集的月月配ETF近期在市場中掀起高話題,然帶起台股ETF月月配市場旋風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憑藉著雙優勢,再度將月配息金額調高,預計每受益權單位配發0.2元,創下成立以來最佳單月配息金額,以1日收盤價20.76元,單月配息率達0.96%、年化配息率上看11.56%。

根據復華投信今日公告,復華台灣科技優息將在4月17日公告實際配息金額、4月23日除息,提醒投資人4月16日是最後買進日,才能參與本次配息,5月20日為配息發放日。

復華台灣科技優息自2023年6月9日掛牌,至今一共配息九次,合計配出1.05元,平均配息金額為0.12元,其中,2023年的六次均配出0.11元、今年來連連調高配息金額,首季每月配息0.13元。以配息率來看,單月平均為0.64%,累計配息率為5.73%。

本月即第十次配息金額將提升至0.2元。對此,投信法人分析,ETF淨值組成範圍包括面額、收益平準金(包含股息、收益平準金等)、資本損益平準金三項,投資人最關心的息收來源來自收益平準金、資本損益平準金這兩項。

由於復華台灣科技優息成立至今,不僅有參與到去年6-8月除息旺季的股息,加上成立時期大盤點位接近1萬7千點,掛牌後股價並未破發,從發行價15元一路震盪走高,最高達逼近22元,累積不少資本利得,因此擁有較充足的收益平準金及資本損益平準金,所以有能力調高配息金額。


延伸閱讀

11檔 ETF 4月配息戰開打 富邦臺灣中小發5.153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科技股 逢低加碼
下一篇
台股 ETF 規模突破兩兆元 四檔 ETF 規模逾2千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