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0937B 衝破千億元創紀錄 再度暫停申購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繼債券ETF規模王-元大美債20年(00679B)自27日起暫停受理初級市場申購後,投資等級債人氣王-群益ESG投等債20+(00937B)第4次追加額度也全數銷售一空,將於29日起,結束初級市場配售,並於同日暫停受理初級市場申購申請。法人提醒,投資人宜留意合理的折溢價。

月月配太香,群益ESG投等債20+今日規模達1,017.95億元,首度突破千億元大關,距離2023年12月5日的掛牌日僅過75個交易日,速度快過於復華台灣科技優息達成千億元里程碑的102個交易日,也創下債券ETF新紀錄,成為第12檔千億元的ETF。

根據群益投信28日公告,群益ESG投等債20+自3月29日起結束初級市場配售,因已發行在外受益權單位總數,已達可募集額度上限,故於同日暫停受理初級市場申購申請。惟嗣後如因受理本基金買回,使本基金可募集額度上限內之剩餘額度達最低申購基數時,亦將開放初級市場之申購。投資人如因故無法進行本基金初級市場申購者,仍可透過次級市場交易,委託證券經紀商於證券交易市場買進本基金受益憑證。

群益投信公告指出,因投資人參與熱烈,本公司了解投資人積極參與市場的需求,已積極規劃進行本基金追加募集作業,但請投資人密切注意次級市場買盤過於踴躍而出現溢價過大產生價格波動風險,務必審慎評估價格之合理性,且須審慎評估本基金新增可銷售額度後,溢價急速收斂的風險,避免蒙受損失。有買進計畫的投資人,須留意買貴風險;目前持有的投資人,須留意未來價格漲跌幅與標的指數出現大幅落差的風險;套利交易投資人,須留意溢價波動的風險。

群益ESG投等債20+第4次追加募集金額最高為195億元,追加發行受益權單位數為13億個單位。合計總募集金額最高為975億元整,淨發行受益權單位總數最高為65億個單位。群益投信已於3月25日送出第五度追加募集。


延伸閱讀

人氣 ETF 00941追募額度到!4月1日開放初級市場申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泰房地產指數:第1季價量俱漲 這些因素使房市短期買氣有升溫跡象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