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布局 聚焦高息電子

本文共7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台股高息ETF投資正夯,隨股利政策陸續公布,預估高息電子股也將成為第2季布局亮點。投信法人表示,台廠電子供應鏈競爭力強,加上又有AI應用黃袍加身,相關受惠績優高息電子股,也將持續提供台股基金超額報酬及股息收益機會。

根據CMoney統計,近十年各單年度股息殖利率超過4%的電子股檔數約200-400檔左右,平均殖利率約6%,占比約是整體電子股的三至五成。

近年電子股殖利率表現
近年電子股殖利率表現

投信法人分析,台灣電子供應鏈在各新創科技獨領風騷時期皆有占有一席之地,因獲利穩定性高,每年配發的股利也相當豐厚,凸顯台灣電子產業不僅股價有成長性,還有高股息題材,也成為每年第2、3季台股行情風向球及市場交投熱點。

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楊聖民表示,台股今年來震盪走高站上2萬點,在企業獲利轉向正成長、評價面合理及AI趨勢科技加持下,預估大盤後市仍有高點可期,從目前產業趨勢、資金動向及市場題材動能三個面向來看,第2季的台股基金布局建議透過「科技成長+股息收益」雙主軸,以掌握台股新高行情投資機會。

楊聖民指出,聚焦績優的科技高股息股票,可兼具報酬成長與配息機會,此外,主動式操作的台股基金,因為持股水位及產業配置操作更為靈活,若擔心高檔震盪風險,建議可透過台股基金布局,藉由選股不選市的策略,獲取電子產業多元投資機會並避免領了股息卻賠了價差。

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基金經理人林良一表示,聯準會利率會議重申降息趨勢不變,提供股市資金面利多。各產業庫存調整結束,今年台灣景氣也進入復甦階段,基本面穩健使台股中長線表現不看淡。因此,短線股市震盪反而是累積長線投資資本的好時機。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分析,2024年半導體循環復甦趨勢明確,加上AI帶動的成長動能,以及利率環境有望逐漸偏寬鬆,且在結構性成長推升台股評價之下,AI仍是主流,故面對波動與拉回時,反而可視為伺機布局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豐金證券上線 ETF IPO 代銷平台 從募集到存股拓展 ETF 投資生態圈
下一篇
Fed 降息時點可能遞延 美股震盪加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