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股政策加持 彈力強

本文共6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在中國兩會定調政策重點發展「新質生產力」後,市場對於後續經濟預期趨穩,帶動陸股相關ETF近期反彈。根據CMoney統計至25日,近一月陸港股ETF漲幅前十強績效在2%之上,其中,復華中國5G大反彈15.9%,至於群益深証中小、富邦深100和永豐中國科技50大漲幅也超過6%。

中國兩會在3月11日正式落幕,會中定調政策重點發展「新質生產力」,推進八大新興產業與九大未來產業,遍及AI、新能源、新儲能、電動車等科創熱門領域,並首次在工作報告中強調鋰電池、新儲能等商品重要性,帶動科技型、中小型等政策受惠股持續發酵,A股大盤呈現強勁上漲走勢。

陸股ETF近一月漲幅前十強
陸股ETF近一月漲幅前十強

財富管理業者表示,深中小企業100指數主要特色是以中國境內的關鍵趨勢產業為主,這些產業受中國科技自主與創新政策的受惠程度最高,因此,在新質生產力相關產業受到資金追捧,令有鋰業、新能源車、科創產業大量集中的群益深証中小走高。

群益深証中小經理人張菁惠表示,陸股市因總體經濟趨穩有撐、貨幣政策傾向寬鬆、證券監管加強改革三大環境支持下仍有表現空間,個股產業可留意政策支持發展的八大新興、九大未來產業中與國際趨勢接軌的新能源、AI、新儲能與電動車等潛力產業。

觀察近期股市可發現,科創、深中小100等新興產業密集板塊表現均優於權值指數與大盤,顯見在主要發展政策支撐下,資金更加青睞新興重點產業,投資人可多加留意。

針對中國科技股,永豐中國科技50經理人林永祥表示,研判中國半導體靠著國家支持、廣大內需市場的推動下,受到美國晶片圍堵的影響可能逐漸減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跨國組合平衡型基金 抗風險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