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基金特蒐/安聯歐洲成長精選 犀利

提要

聚焦顛覆式創新、具成長韌性企業 押寶工業、資訊、健康護理族群

全球市場情緒始終反覆糾結對總體經濟環境疲弱及利率上升,反觀部分掌握結構式成長利基的企業,仍有望適度展現其營運的韌性。 (路透)
全球市場情緒始終反覆糾結對總體經濟環境疲弱及利率上升,反觀部分掌握結構式成長利基的企業,仍有望適度展現其營運的韌性。 (路透)

本文共11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回顧過去一年,全球市場情緒始終反覆糾結對總體經濟環境疲弱以及利率上升的大環境,不過反觀部分掌握到結構式成長利基的企業,反而在此環境中,仍有望可適度展現其營運的韌性。

以歐洲股票為例,根據理柏資訊顯示,儘管歐洲經濟仍在疲軟中緩步回溫,不過近六個月包括安聯歐洲成長精選基金等前五強繳出逾兩成表現;以安聯歐洲成長精選策略為例,其關鍵點就在於歸功經理團隊長年策略側重未來三到五年結構式成長、高品質及價值面的投資哲學奏效所致。

安聯歐洲成長精選基金經理人Andreas Hildebrand。 安聯投信/提供
安聯歐洲成長精選基金經理人Andreas Hildebrand。 安聯投信/提供

Andreas Hildebrand小檔案、操作心法、投資小叮嚀
Andreas Hildebrand小檔案、操作心法、投資小叮嚀

另一方面,受惠市場期待景氣有望逐漸落底、回溫,包括具結構性成長動能如資訊科技,工業以及非必須消費、醫療保健類股等,表現亦相對走強。

此外,在後疫情時代,著眼全球許多產業結構面臨新的挑戰,但與此同時,許多新的機會也孕育而生,安聯歐洲成長精選基金經理團隊,提前瞄準改變浪潮逐漸扭轉部分特定產業長期成長性結構所帶來的契機;長期將環境、社會和治理(ESG)因素持續納入投組,亦是另一個關鍵。

安聯歐洲成長精選基金經理人現為Andreas Hildebrand與Giovanni Trombello。根據基金月報資料,截至2024年1月底,安聯歐洲成長精選基金在類股的配置上,其中工業類股配比最高、達27%,其次為資訊科技、25.42%,健康護理為19.72%;投資區域上以丹麥的19.31%最高、其次為瑞典16.28%、法國15.98%。

策略上,安聯歐洲成長精選經理團隊兼顧所布局企業長期分別在結構式成長、如所屬產業的成長性、獲利能見度、財務穩定性、擴張機會與永續性;其次,在高品質方面,譬如商業模式的競爭力、技術優勢、成本領先優勢與定價能力等。

另外,在合理評價上也會特別留意,並且評估市場、產業、歷史及成長能見度後本益比合理性等,作為是否納入長期投資組合重要參考依據。換言之,投資組合聚焦在以長期角度持有優質公司,穩定的高現金流和獲利有望帶來的成長動能,輔以品質及側重永續的助力,形成複合力量。

至於在布局方向上,側重高品質及結構性成長的策略,應仍是因應當前市場變化的較佳策略。具有顛覆式創新能耐的企業,還有能夠熬過挑戰的企業將具有成長韌性,都有望反映在企業營運表現上。

有鑑於全球市場仍處在維持較高利率水準、震盪中逐步邁向復甦,安聯歐洲成長精選基金經理團隊認為,方向上,側重高品質及結構性成長的策略,應仍是因應當前市場變化的較佳策略。這種逆風在年底消退,如果利率降低,甚至可能在2024年變成順風。

基金參考指標、基金前五大持股、歐洲股票型相關基金表現
基金參考指標、基金前五大持股、歐洲股票型相關基金表現

展望後市,隨著通膨持續下降,且逐漸步入升息尾聲,評價面壓力獲得舒緩,基本面重新成為焦點,中長期投資價值隨之浮現。一方面,拉高周期性風險和全球成長動能放緩,料將有助具結構性成長公司的長期發展,這也歸功於其所具備的品質特色,如定價能力、產品和服務的關鍵性以及低債務的財務結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