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基金 強勁吸金

提要

2月十大熱銷境外商品 占了前二名 金額136億 全球型、日、歐、陸股同獲青睞

美股示意圖。 路透
美股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8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成長股延續去年以來的漲勢,主要指數今年來迭創歷史新高之後高檔震盪。資金流向顯示,國人分散布局美股以外的投資機會,除了日本、歐洲及全球股票基金以外,還逢低承接中國大陸基金。

今年以來,美股主要指數持續創新高,拉抬相關基金績效及買氣。統計顯示,在2月熱銷前十大境外股票基金中,美股基金占前兩名。至於另外八檔基金,包括四檔全球股票基金、一檔日股基金、一檔歐股基金、一檔陸股基金、一檔產業型基金。

2月前十大熱賣境外股票基金
2月前十大熱賣境外股票基金

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統計,在2024年2月,摩根美國基金單月淨申購金額達95.4億元,為淨銷售冠軍。這檔基金同時布局成長及價值股,一年來上漲四成,目前以資訊科技股占25.7%最多,其次是金融股的18.6%、非核心消費股的11.5%。

上月銷售亞軍則是摩根美國企業成長基金,單月進帳41.4億元。這檔基金布局美國高獲利成長股,一年來漲幅逾五成,目前資訊科技股的比重高達53.2%。兩檔美股基金合計淨申購金額136.8億元。

全球股票型基金的熱度也很高,主要是這類基金的美股比重相對高,動輒五、六成。摩根士丹利環球機會基金在2月吸金22.2億元,為單月吸金季軍。這檔基金頗受國人歡迎,一年來報酬率大漲近五成,在同型基金中名列前茅。

另外,安聯全球多元投資風格股票基金、貝萊德全球智慧數據股票入息基金、富達全球入息基金也都擠進前十大熱銷名單上,上月分別吸金13億元、5.7億元、4.6億元。其中,後兩檔都有月配息選項。

日股去年以來震盪走高,今年終於創歷史新高,相關基金也不時出現在熱銷排行榜上。特別的是,日股基金熱賣名單常常更換,上月最夯的基金輪到野村日本策略價值基金,以價值投資為主,吸金12.9億元。

陸股去年持續破底,今年開始觸底反彈,吸引資金回流,瑞銀中國精選股票基金2月吸金9.8億元。歐股其實今年也迭創新高,但國人近年來對歐股基金並不熱衷。在歐股基金中,安聯歐洲成長精選基金2月吸金6.8億元。另外,摩根環球醫療科技基金2月吸金6.3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10週年 滅火器乱彈阿翔熱力開唱
下一篇
大華優利高填息30 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