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跨國股票型十強漲勢猛

本文共7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統計跨國股票型基金今年績效前十強,主要皆布局美、台、日股市,且十檔基金今年績效達31.9%至17.7%之間,全數打敗三個地區主要指數今年漲幅表現。法人表示,美、台、日股多頭格局不變,投資人可透過基金參與布局。

根據CMoney統計,所有主動式跨國股票型基金中,有十檔基金全數打敗包括費城半導體指數今年17.1%、日本日經225指數16.0%、台灣加權指數10%的漲幅,以及美國、日本、台灣等股市的其他主要指數表現。

跨國股票型基金今年績效十強
跨國股票型基金今年績效十強

其中,居冠的統一大中華中小基金,今年來績效高達31.9%;瀚亞美國高科技、統一全球新科技、統一新亞洲科技能源、兆豐全球元宇宙科技、復華華人世紀等五檔基金,今年也繳出逾兩成漲幅的佳績;復華全球物聯網科技、路博邁5G股票、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復華亞太神龍科技,績效皆逾17.7%。

統一大中華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意婷表示,降息前後的股市表現,將分由估值及盈利上修驅動,近期美日科技財報顯示,庫存修正節奏符合預期,部分企業因訂單能見度轉佳或確定性更強,使採購更趨積極,故股市短線若拉回,仍以科技成長股為首要加碼類股,因美國軟著陸及降息路徑趨勢確立,預計股市將震盪向上。

瀚亞美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表示,美國2月CPI數據略高於預期,但市場AI商機不斷上修,樂觀情緒帶動科技股上漲,惟今年來美國科技股多頭續航能力強,投資人開始關注是否會出現泡沫化,就目前企業釋出的訊號,都高於市場預期,若真能實現並維持強勁的業績動能,預估出現泡沫化的機率相對低,投資人應持續定期定額布局美國科技股基金,掌握長期商機。

元大亞太成長基金研究團隊表示,日本有機會脫離通縮及負利率的環境,搭配美中關係裡日本占有重要的經濟戰略地位等利多優勢,日股表現仍可期待;而台股部分,台積電(2330)不管在獲利營收上皆有亮眼表現,配合電子業庫存去化及出口回溫,也有助台股正向表現,投資人可透過基金長期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Hermes Li 的亞洲避險基金據悉第一季上漲逾11% 遠超同行均值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