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主動式多重資產 勝率高

提要

經理人建議聚焦AI、智慧城市等趨勢主題 掌握各種輪動機會

本文共8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隨市場步入利率轉折、通膨降溫、市場環境更為正常化,加上伴隨創新科技、美國大選所帶動的智慧城市與政策商機,安聯投信表示,今年投資主軸,仍建議聚焦在「主動式多重資產策略」,以掌握不同資產在市場波動、輪動中的各種機會。

安聯投信昨(13)日舉行收益成長、AI人工智慧與智慧城市收益主題展望記者會。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經理人Justin Kass、安聯智慧城市收益基金經理人Stephen Jue與James Chen,分享經濟、多元資產的機會與創新科技、智慧城市等趨勢主題的投資利基。

安聯投信投資建議
安聯投信投資建議

基金產品上,安聯收益成長基金全都聚焦美元資產,美國成長股、非投資等級債及可轉換公司債各占三分之一,每月重新平衡。因受市場青睞,安聯投信又推出境內版,即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且新增新台幣、美元及人民幣計價等類別,統計至2024年1月底規模799.7億元。

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經理人Justin Kass分析,不論市場如何變化,保有多元分散策略很重要。像今年,任何對市場正面或負面的經濟變化,都有可能牽動股市走勢。

展望今年,Justin表示,三大資產中,非投資等級債及可轉債能見度相對較高,股票市場受到短期投資情緒變化影響可能面臨較大波動度。在基本情境假設下,預估美國經濟雖較2023年轉弱,但可望維持穩健成長。

正面因素包含就業市場及消費力道仍強勁、政府支出支持美國GDP、通膨下降、升息尾聲、今明兩年企業獲利預期轉佳。負面因素則為貨幣政策仍偏緊、儲蓄下降、製造業偏弱等。

展望後市,Stephen指出,隨全球有望步入更為正常化的市場環境,在許多領域見到成長重新加速,而企業獲利改善和AI創新持續帶來的利基,為兩大挹注市場續航力的重要關鍵。其中,獲利成長有望在今年重新加速,更多產業的表現改善,也將有利市場的漲勢擴散。

策略上,James指出,為解決或滿足城市發展所需的科技、現代化方案,智慧城市的發展在未來幾年有望持續加速,可以相對積極的多重資產策略,聚焦有望受惠結構式成長主題如科技創新所帶動的AI、智慧城市等趨勢主題,著眼長線趨勢契機,再搭配收益宜策略,以抵禦波動環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