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短線震盪是最佳長線買點 這檔科技股基金今年以來賺近三成

本文共5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今年來全球股市延續去年的強勢表現,包括美國、日本及台灣等地股市都創下歷史新高,讓股市投資人引頸高歌。帶領全球股市持續向上突破的關鍵密碼,仍是科技股,理財專家指出,雖然近期股市高檔震盪,科技股波動較大,但也提供了絕佳的中長線買點。今年聯準會降息趨勢確立,也可望為科技股進一步增添股價上漲動力,推升股市多頭行情。

分析晨星統計至3/8的數據,今年來境內全球股票型基金中績效居前的,清一色為科技股基金,報酬率最高為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的29.93%。這檔基金不僅今年來績效居冠,更是績效前五強中,唯一一檔近一月報酬率超過一成。拉長時間至一年,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的報酬率更是逼近七成。相較之下,美國、日本及台灣股市的代表性指數,包括標普五百、日經225及加權指數,今年來報酬率僅有7.73%、18.67%及10.42%。

理財專家表示,在股市多頭時代,優秀的主動型基金往往能繳出令人驚嘆的亮眼表現。因為在眾多投資機會中,具備慧眼的經理人透過專業研究,可以找出最具成長性的股票並靈活操作。對於沒有時間研究選股,或是擔憂當前股市水位高的投資人,建議分批布局全球科技股基金,不錯過股市多頭行情,還能讓優秀經理人幫你追求超額報酬,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境內全球股票基金今年來報酬率前五強。資料來源:晨星,統計至2024/3/8,為主...
境內全球股票基金今年來報酬率前五強。資料來源:晨星,統計至2024/3/8,為主級別/新台幣計價報酬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泰房地產指數:第1季價量俱漲 這些因素使房市短期買氣有升溫跡象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