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0940到底有多狂?兩天吸金近千億元

元大金控旗下元大投信募集元大臺灣價值高息大成功。 圖/元大投信提供
元大金控旗下元大投信募集元大臺灣價值高息大成功。 圖/元大投信提供

本文共7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即時報導

元大臺灣價值高息(00940)到底有多香?申購人潮累癱一堆銀行員、證券銀行員,市場傳出募集第一天、12日金額達727億元,到今天、募集第二天的傍晚金額已達977億元,超過千億元在望,刷新國內募集基金、ETF紀錄。

元大金控旗下元大投信募集元大臺灣價值高息(00940)大成功,合作券商也都吃香喝辣。據悉,元大金控旗下元大證券募集金額已經超過470億元,令人意外的是國泰金控旗下、擅長數位通路的國泰證券發揮超強戰力,連兩天合計金額逾115億元,是元大體系以外最強通路。

另一受關注的議題是,國內高股息ETF愈來愈火熱,一檔募集金額高過一檔,現在單一檔就有超過千億元號召力,成為推升台股新動能,而台股也已在7日觸及20,065點歷史新高,有業界人士就說,「那下一步呢?」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主打國內首檔結合巴菲特價值投資、月配息設計,與10元發行價的高股息ETF,搶攻小資族、存股族、退休族都能夠執行「低價買、輕鬆存、每月領」的無壓力投資族群,募集期間3月11日至3月15日,預計掛牌時間4月1日。

其「巴菲特價值投資」,指的是依照巴菲特價值投資指標核心的自由現金流量進行選股,自由現金流強勁的企業代表經營穩定,有足夠的現金可以用來發放股利,或是資本支出擴展營運規模。根據臺灣指數公司數據,臺灣價值高息指數自2018年以來,過去五年平均殖利率達8.6%,2023年更高達14.4%。

元大投信提醒,高股息ETF除配息率外,選股策略將直接影響投資表現,建議挑選符合自身投資取向之產品,參加配息時也要留意配息率不代表報酬率,ETF所領到的企業所發放股利,均計算於每日淨值之內,無論是否配出均屬於投資人權益,配息金額會自ETF淨值扣除,宜一併留意淨值之變動。


延伸閱讀

VIP限時開放/搭上00939、00940募集順風車 搶先布局6檔即將受惠成分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主動贏家 安聯投信2024奪19項基金大獎、一殊榮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