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REITs前景佳 伺機進場

本文共7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美股財報季已近尾聲,已公布的財報中,REITs企業近七成的比例超越市場預期。從過往歷史分析,市場利率見頂向來是REITs多頭催化劑,輔以良好的財報表現,法人建議可持續關注REITs今年表現、伺機布局REITs相關基金。

2023年北美REITs表現
2023年北美REITs表現

全球AI發威、REITs跟著受惠,由於創新企業模式與租金揚升,讓疫情後REITs生態出現改變。根據法人內部資料統計,2023年北美REITs以百貨與資料中心雙雙大漲29%表現並列第一,其次為飯店24%、工業18%、倉儲17%、醫療保健11%,而辦公室REITs表現明顯落後,同期僅1%漲幅。

PGIM全球精選不動產證券基金產品經理林芷麒分析,全球AI熱潮高漲,帶動資料中心不動產市場加速發展,甚至主機託管已經成為REITs其中一項主流趨勢。根據Datacenter Hawk統計,不論是Google、微軟或亞馬遜等科技大廠,2023年在北美承租資料中心的耗電量,已經突破過往紀錄,達到2.3百萬千瓦,光是2020年以來的年均複合成長率(CAGR)高達11.9%,預估至2030年前,將以CAGR約8.7%至9.6%的高速成長。

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研究團隊指出,美國聯準會暫停升息後,目前其資產負債表已遠低於2022年9兆高點,預估聯準會最快將於第1季利率會議討論縮表議題,第2季起或將公債縮減規模調降至500億並將逐季向下,相當於停止量化緊縮。放緩縮表或將是美國降息開端,市場將繼續預期之後的降息時間和降息幅度,有利未來REITs與股市上漲。

操作上,林芷麒認為,眼見REITs基本面無虞,各產業的槓桿率呈現大幅改善,加上部分類型的REITs表現相對亮眼,透過選股策略可有效在全球房地產市場中,掌握趨勢契機,搭上全球不動產商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ETF 比長期報酬潛力佳及多頭漲勢強悍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