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股市 錢景可期

本文共6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印度股市昨(6)日再度刷新歷史高,SENSEX指數2023年上漲20.3%,今年也持續勁揚逾2%,而印度相關基金表現更是亮眼。法人表示,目前印度股市雖創歷史新高,但本益比僅22.5倍,顯示在盈餘成長之下,評價仍在相對合理範圍,後市仍有可為,投資人可透過相關基金參與行情。

根據Lipper 最新統計,近一年績效前十強的印度基金依序為台新印度、群益大印度、野村(愛爾蘭系列)-印度領先、瀚亞印度、野村印度潛力、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印度、景順印度、宏利環球基金-印度股票基金 AA、首域盈信印度次大陸、滙豐環球投資-印度股票,近一年績效達60.5%至36%之間,且多數基金近三個月來也持續繳出雙位數報酬。

野村投信表示,2023年外資累積淨買超印度股市的金額高達214億美元,買超金額居新興市場各國之冠,帶動印度Sensex指數站上7萬點大關,並連續八年上漲。印度也於2023年取代中國大陸、成為全球人口數第一的國家,享有人口紅利,消費市場不容小覷。

滙豐印度股票基金投資組合經理蔣智安進一步指出,印度除了人口紅利之外,也是全球製藥的大本營,時序邁入2024年,全球各大藥廠已經陸續提出加價,包括輝瑞和賽諾菲等藥廠,將提高500多種在美國的藥品價格。隨著藥價居高不下,加上亞洲及全球供應鏈調整趨勢的推動下,全球製藥商正在尋求印度承包商生產用於臨床試驗和早期生產的藥品。

台新印度基金經理人黃俊晏表示,印度股市本益比20年高點為24倍,目前股市創歷史新高,本益比僅22.5倍,顯示在盈餘成長之下,評價仍在相對合理範圍,此外,目前外資對印度持股比重為18%,來到近年新低,未來回補空間大,後市仍有可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泰房地產指數:第1季價量俱漲 這些因素使房市短期買氣有升溫跡象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