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日最夯ETF/成分股雙重利多加持 00730創歷史次高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8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台股上演黑翻紅,在低接買盤湧入下,拉抬指數翻紅且漲幅持續擴大,指數再創收盤新高。其中,台股ETF最強一檔-富邦臺灣優質高息(00730)6日上漲1.89%或0.41元,因主要成分股包含聯發科、鈊象與漢唐,近日皆在基本面與資金面的雙重加持使股價強勢表態。

受到超微(AMD)對陸出售客製化AI晶片受阻的消息影響,拖累Netflix、微軟、特斯拉等大型科技股下挫;儘管輝達、美超微等AI股仍逆勢上漲,終場美股四大指數盡墨,跌幅介於2.05%至1.02%。

加權指數反應美股拉回影響,今日跳空開低,隨即一度急殺超過120點回測五日線,所幸主要權值股獲得買盤挹注,終場大盤上漲112.53點,收在19,499.45點。

今日漲幅最強的富邦臺灣優質高息,收上22.16元,創下成立以來次高。以成交量表現觀察,今日成長90.31%至923張,6日規模為19.62億元。觀察含息價格表現部分,近一周上漲3.55%、近一月上漲10.41%、近一季上漲13.82%、近一年來漲幅達到14.4%。

富邦臺灣優質高息追蹤道瓊斯台灣優質高股息30指數,共有30檔成分股,指數成分股每年定審四次,定審時間落在3、6、9、12月,過去兩季並無成分股調整。

目前最新前十大持股及比重依序為鈊象12.27%、漢唐11.42%、聯發科11.21%、新光鋼7.94%、聯電7.35%、台橡7.09%、台聚6.90%、南帝4.61%、明安4.34%、聯詠4.32%。

富邦臺灣優質高息自2018年2月8日成立,是第四檔高息ETF,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檔採取年配息制的高息ETF。成立至今一共配息六次,累計配出5.908元,平均0.98元,平均殖利率為5.34%。至於填息表現上,六次中填息五次,近兩次時間分別為33個交易日以及19個交易日。

富邦臺灣優質高息經理人林旻致表示,聯發科受惠於AI手機晶片需求成長,今年以來股價漲勢猛烈;遊戲股王鈊象惠寒假與春節加持,二月公告營收再創歷史新高;無塵室機電工程廠漢唐作為台積電供應鏈的一員,在半導體景氣回春確立後的營運前景可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今日最夯 ETF/Meta 宣布財測後股價大跌13% 富邦NASDAQ反1漲幅稱冠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