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Smart股票型基金團隊獎 統一投信二連霸、第六度獲獎創業界紀錄

本文共7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統一投信2024年再度榮獲「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晨星技術指導)」大獎,不但為二連霸,更是第六度獲得「股票型基金團隊研究獎」,累計得獎次數在業界無人能出其右。同時,大中華市場去年風雨飄搖,但統一投信旗下統一強漢基金無懼利空,還是逆風成長,短中長期績效都超越同類型平均,勇奪「大中華股票型基金獎」。統一投信金獎團隊以專業的投研能力深耕海內外基金資產管理,從公司團隊獎到不同類型的個別基金獎,屢獲國內外基金大獎殊榮,累計已獲113座大獎肯定。

素有基金界奧斯卡獎之稱的「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2024年榜單揭曉,團隊獎從量化數據、質化書審到評審面試,設立了重重關卡,通過評審團最嚴格的評選標準,最後由團隊研究獎的常勝軍統一投信,第六度抱走「股票型基金團隊研究獎」,寫下該獎項累計最多得獎紀錄,含金量稱霸投信業界,金獎團隊實至名歸。

主動式基金獎項今年共有4186檔基金角逐,得獎機率不及0.6%,在報酬表現的平均勝率、贏過同類基金的能力、掌握市場時機與風險控管的能力,都必須優於同業。獲獎的統一強漢基金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及成立以來報酬率,在同族群基金中都名列前茅,儘管面臨大中華市場嚴峻挑戰,仍能繳出穩健亮眼的成績單,基金成立近17年來,已橫掃海內外四大基金獎,目前累計共18座獎座,是得獎最多的大中華股票型基金。

統一投信表示,基金經理人金融市場平均年資為18年,金融專業資歷深厚,加上團隊文化注重交流傳承,且公司對海外參訪預算無上限,打造出最佳操盤環境,因此團隊經驗值與研究品質能直接反映在基金決策與穩健的績效上。統一投信會持續以追求卓越績效、貢獻團隊卓越價值為信念,為客戶守住財富、創造財富、傳承財富,讓美好生生不息、代代延續,達到共創價值、共創榮耀的目標。

統一強漢基金短中長期報酬率(資料來源:晨星,Smart智富)
統一強漢基金短中長期報酬率(資料來源:晨星,Smart智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泰房地產指數:第1季價量俱漲 這些因素使房市短期買氣有升溫跡象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