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首檔淨值300元台股基金誕生 統一投信包辦高淨值前三雄

本文共6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台股金龍年開年報喜,連帶台股基金也氣勢如虹,統一全天候基金榮登首檔淨值突破300元的台股基金,且淨值前三雄持續由統一投信包辦,包含統一全天候基金、統一奔騰基金及統一黑馬基金,此三檔基金的淨值皆改寫歷史新高紀錄,顯示專業的投資團隊可領軍旗下台股基金展現王者榮耀的霸氣。

統計至2月15日,統一全天候基金淨值衝到310.38元,為台股基金唯一一檔300元的淨值王,統一奔騰基金淨值244.34元、統一黑馬基金217.91元,分居第二、三名,台股基金前三名清一色全由統一投信所操盤。

統一投信股票型團隊歷年在各大基金獎中屢獲肯定,除了基金的淨值繳出傲人成績,為投資人帶來超額報酬,反映在規模成長上,旗下基金也深獲投資人愛戴,據最新統計,統一投信海內外主動式股票基金總規模在金龍年開春即突破900億元,其中,統一奔騰基金規模站上150億元歷史新高,搏得好采頭。

台股2月15日最高衝上18,725點,改寫歷史高點紀錄,後續漲幅稍有收斂,終場收18,644.57點。展望台股後市,統一投信表示,由於台股3月即將迎來新基金(ETF)募集潮,籌碼面上有助資金活水挹注。基本面隨供應鏈庫存逐步去化帶動拉貨需求,全球商品貿易動能可望回升,加上 AI、高速運算等新興科技應用持續擴展,將增添出口成長動能;投資方面,半導體廠商維持先進製程投資,加上企業因應淨零與數位轉型趨勢,持續導入相關設備等,皆可望激勵投資,台股後市持續看好。

淨值前五強台股基金(資料來源:晨星)
淨值前五強台股基金(資料來源:晨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將來銀行策略吸睛 財管開業首月客戶迅速突破萬名
下一篇
高股息、投等債 ETF 法人按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