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日最夯 ETF/最大權重股獲利增4.7倍 國泰基因免疫革命本日最會漲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9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國泰基因免疫革命(00898)29日跳空大漲3.78%或0.28元,漲幅在所有ETF中最為亮眼(不含外幣),收上7.69元,創下2023年8月4日新高,成交量達2,417張,較前一個交易日成長37.8%。

國泰基因免疫革命大漲主要反應最大權重股財報利多,利用基因編輯技術開發基因藥物的鹼基編輯先驅Beam Therapeutics,發布亮眼財報,第4季淨利為1.428億美元,與去年同期淨虧損3,830萬美元更是形成鮮明對比,顯示公司已逐步脫離單純的資金投入階段,提升營運效率與獲利能力,且執行長表示將在今年啟動首次體內臨床研究,有望帶動後續新的獲利流入,股價大漲逾兩成,帶動生技醫療產業上攻。

生技醫療產業動身,推升國泰基因免疫革命近一周上漲6.51%、近一月上漲9.23%、今年以來上漲4.91%、近一季上漲14.78%,唯尚未收復發行價10元。至於近一年來折溢價平均為折價0.3%。

國泰基因免疫革命自2021年11月22日掛牌,搭上新冠疫情的商機,以35.81億元規模成立,如今規模為22.06億元。ETF不予分配,經理費0.85%(年)、保管費0.20%(年)。

國泰基因免疫革命鎖定三大生技醫療主軸:疫苗突破、基因技術、再生醫療。根據元月基金月報,國泰基因免疫革命主要投資國家分別為美國84.37%、瑞士6.03%,其餘如英國、丹麥、香港、韓國以及法國各占逾1%。

前十大持股依序為Beam Therapeutics占比4.23%、CRISPR THERAPEUTICS占比3.80%、TWIST BIOSCIENCE占比3.41%、ILLUMINA占比3.27%、INTELLIA THERA占比2.97%、SAREPTA THERAPEUTICS占比2.94%、VERTEX PHARMACEUTICALS占比2.88%、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占比2.83%、MODERNA占比2.75%、LONZA GROUP占比2.72%。

展望後市,國泰投信指出醫療相關產業季度獲利預估已落底,S&P Dow Jones Indices預估此時獲利成長轉折點出現,往後將逐季成長,加上根據歷史經驗,在利率自高點下行的環境下,醫療產業股價表現多半優於整體股市,此時進場布局是不錯的時間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0919、00940今年規模都增加千億 法人:可逢低加碼
下一篇
台股 ETF 規模衝2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