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餐飲業掀「出海潮」 四大餐飲集團展開全球布局

餐飲業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餐飲業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9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品牌海外飄香,2024年餐飲業掀出海潮,各大餐飲集團紛紛進軍海外尋求藍海市場,包括瓦城、揚秦(2755)將開美國首店、乾杯將開出英國第一家店,築間今年初亦首度在海外展店,正式進軍香港,同時日本首店也將在下半年開出,路易莎2024年準備要在印尼、埃及等地插旗,目前已有合資展店的合作對象。

瓦城(2729)表示,2024年將聚焦台灣、美國兩大市場,其中,台灣市場方面,主要會在重要商場積極擴展新店,並以各商圈推出適合的品牌;美國市場方面,則預計將於第4季在南加州開出首店。瓦城早在疫情前就決定進軍美國,今年有望開出首店,據悉,公司目前選址規劃超過150坪,較台灣瓦城門店坪數大,客單價估40美元,是台灣市場的一倍。集團長期目標2030年將在加州開出100店。

揚秦旗下品牌炸鷄大獅則預計今年下半年在洛杉磯開出首家門市,若推進順利,今年有機會開2家店,目前內部仍在商討在美發展的品牌名稱。炸鷄大獅是揚秦發展海外市場的主力品牌,在印尼有13家門市,馬來西亞的檳城有5家門市,新區域授權馬來西亞砂撈越地區,今年1月底已展出第一家門市,在加拿大則維持1家門市。至於另一品牌麥味登也有品牌重新出海計畫,不過,預計最快將落在2025年。

乾杯旗下品牌老乾杯(KANPAI CLASSIC)將以「和牛料理專門店」之姿進軍倫敦,主打和牛、燒肉、滿壽泉吟釀酒,首店占地120坪,預計今年開幕。

乾杯表示,英國倫敦為國際化都市,餐飲市場高度成熟、擁有眾多知名頂級餐廳、異國餐飲文化接受度高,選址英國倫敦SOHO區,目標打造全球發展的展示櫃,為集團在全球建立品牌國際知名度。

築間今年也正式進軍海外市場,海外首店築間酸菜魚已於1月18日插旗香港銅鑼灣,下一步計畫於第3季進軍日本市場,在大阪開出築間幸福鍋物的首家分店,進一步擴大海內外事業版圖。法人表示,築間今年在香港可望再增2~3家店,由於海外據點售價高於台灣市場,未來隨著店數達到經濟規模,將有更好的獲利貢獻。

路易莎繼去年底插旗新加坡,今年則預計將進軍印尼、埃及等市場。路易莎表示,新加坡首店開出後,業績十分亮眼,目前月營業額已與台灣店王相當,對於海外市場的發展相當有信心。包括印尼和埃及市場皆將與當地大型集團透過合資方式拓展據點,以加快布局腳步,目標今年開出首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