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股爆發力強 拉回就買

本文共5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隨美國經濟持續放緩,將使美歐間的經濟增速差距逐漸收斂,歐股行情值得期待。法人表示,歐股相對美股折價,預期在經濟增速收斂下,歐股走勢有望與美股亦步亦趨,而非大幅落後,建議投資人可趁拉回後的低點,逐步入手歐股基金,掌握爆發力。

法人表示,美國經濟在2023年仍有穩健的表現,但在高利率環境下,預估今年美國經濟增速將逐季下降,反觀歐洲經濟因基期較低,增速可望逐季上揚,也促使美歐兩地區的經濟增速差距收斂。

境內外歐洲基金近一年績效前十強
境內外歐洲基金近一年績效前十強

根據理柏統計,截至1月29日,境內外歐洲基金近一年績效表現,前十強都有12%以上的報酬,其中富達南歐、瀚亞歐洲及富達歐盟50列居前三強,報酬遠高於其他商品,而瀚亞歐洲基金是前十強當中唯一的境內基金。

瀚亞歐洲基金經理人王亨表示,隨庫存消化告一段落,製造業進入築底階段,惟新訂單、廠商生產仍疲弱,復甦動能可能較緩步,經濟基本面在好轉前都會有些許顛簸;但整體而言,製造業低檔回穩、貨幣供給增速下滑幅度收斂,企業融資開始回溫,讓景氣築底態勢確立,這將有利於以景氣循環股為大宗的歐股後市表現。

王亨指出,先前因高通膨、歐元貶值影響,歐洲當地的中小型企業受到的衝擊,高於大型國際企業,使中小型股的股價自2021年起大幅落後大型股,但近期市場情緒逐漸好轉,中小型股相對大型股的長期估值溢價已消弭。整體來看,近期歐股受惠於市場情緒轉佳,走勢反彈,建議投資人可在市場拉回時,伺機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今日最夯 ETF/Meta 宣布財測後股價大跌13% 富邦NASDAQ反1漲幅稱冠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