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年來生技醫療基金全面正報酬 新療法推陳出新

本文共6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隨著聯準會暫停升息,成長型醫療保健股近期也贏來反彈,今年來MSCI生技醫療指數上漲1.84%、NBI指數上漲1.59%。根據CMoney統計,截至23日止,前五強基金累積漲幅超過3.5%,其中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與PGIM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更有超過5%的漲勢,投資人不妨多加留意。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隨著通膨壓力下降,利率風險同步放緩下,自去年第4季以來醫療保健類股迎來反彈。後市來看,在升息循環靠向終點下,市場投資氣氛改善,生技醫療產業基本面仍屬穩健,且隨著全球有多款藥品將面臨專利懸崖,產業併購案可望更為頻繁,有助帶動相關個股表現。

此外,在新療法推陳出新下,如細胞療法、基因療法持續導入到醫療過程上,以及特殊藥物使用量增加下,亦有助於相關廠商之營運表現。整體來看,鑒於醫療需求不減,加上產業新商機題材持續發酵,例如:減肥藥、癌症與心理健康疾病相關藥品等等,投資題材多元,中長期投資前景仍可期待,建議投資人不妨透過生技醫療基金來參與行情。

群益NBI生技ETF(00678)經理人曾盈甄表示,隨著生物相似藥推出,有助進一步帶動成本降低、獲利成長,而整體醫療保健市場仍持續朝向正向發展,包括阿茲海默症、減肥藥、RSV疫苗等皆是每年超過百億的市場規模,而隨著疫情後帶動醫療動能增溫,整體行業需求提升,而大型製藥公司也積極透過併購尋求成長機會,因此在產業發展穩健正向且投資題材豐碩之下,後市表現仍值得期待,建議投資人不妨透過生技相關ETF來參與,把握產業投資契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跨國組合平衡型基金 抗風險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