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日最夯ETF/輝達股價創新高 00757改寫三項紀錄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4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標普500指數以及費城半導體指數持續刷新收盤新高,其中,Netflix財報利多帶動股價走揚,半導體指標股Nvidia續創歷史新高,助攻投資科技巨擎的統一FANG+(00757)表現最出色,今(24)日上漲2.05%,為盤面唯一漲幅逾2%的ETF,收盤價、淨值、規模三項均改寫新高紀錄。

今年開年以來科技巨頭重拾上漲動能,全球AI狂熱持續發威,Nvidia領軍衝高,而統一FANG+最大持股就是Nvidia,占比達到11.11%、META以及博通持股比重也在一成之上,分別有10.27%和10.04%。其餘依序為ALPHABET的9.89%、微軟9.50%、亞馬遜9.35%、Snowflake的9.33%、網飛9.15%、蘋果8.8%、特斯拉7.8%。

昨日由Snowflake、Netflix領漲,加上今年疲弱的特斯拉也以小漲作收,不過今年來跌幅仍有15.83%。在十檔成分股齊揚下,追蹤NYSE FANG+指數的統一FANG+今日上漲2.05%或1.4元,收上69.7元,再度改寫成立以來新高價。

拉長時間來看,近一周價格上漲5.29%、近一月上漲6.09%、近一季上漲19.66%、近半年上漲18.34%、近一年來上漲99.26%。

統一FANG+成交量放大,單日成長83.82%至2,022張,過去一年日均量為1,539.14張;今日規模來到171.31億元,創下新高。

統一FANG+投資美國上市、具高度成長性及市場關注度的科技股及非必需消費股,涵蓋AI、社群媒體、電動車及IoT等科技領域。是成分股檔數最少的ETF,十檔成分股火力集中,且採權重均等,成分股調整於3、6、9、12月。於2018年12月6日掛牌,發行價為20元,至今淨值來到68.67元新高;過去一年平均折溢價表現為折價0.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跨國組合平衡型基金 抗風險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