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68檔台股主動型商品超給利 淨值創成立以來新高

本文共6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近期美股主要科技大廠股價創高,反映出市場對AI樂觀情緒升溫,帶動美股四大指數創新高,加上台積電(2330)法說會釋出樂觀展望、外資買盤歸隊,大盤收復所有均線,技術及籌碼面重新翻多,也挹注68檔主動式台股基金淨值創下成立來新高。

台股基金績效表現
台股基金績效表現

日盛投信台股投資研究團隊表示,在美股方面,投資人等待本周重要科技股財報公布,觀察去年第4季美國企業財報,迄今為止表現多優於預期,市場關注AI相關資訊,對於AI業績的預期則持續推升美股表現。台股方面,今年半導體產品出貨有望恢復到年增長軌道上,推升整體產值轉為正成長,各題材產業將重新輪流表態。

另外,生成式AI帶動資料儲存與傳輸量提升,2024年美系四大CSP資本支出年增17%,有望帶動通用伺服器需求,根據券商預估2024年全球伺服器出貨量可達1,219萬台,年增率5.1%,台系伺服器供應鏈有機會在今年大量出貨。

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經理張繼文表示,AI相關軟硬體仍將是今年投資焦點,AI需求激增將帶動獲利加速增長,未來AI商用將逐步實現,可推升AI相關軟硬體獲利,2024年科技巨頭可望延續漲幅,即便2023年科技巨頭漲幅雖高,不管在具體獲利,還是在發展前景上,都有一定的營運成果來支持,從景氣循環角度來看,目前也才剛剛進入復甦期,科技巨頭仍是今年投資重點。

瀚亞投信台股投資總監劉博玄表示,聯準會升息有望告終,市場預期貨幣政策有機會轉為寬鬆,而AI需求大幅成長,將提供台灣科技產業成長動能,布局主流產業包括:AI伺服器、特殊應用晶片(ASIC)、網通/交換器、高股息概念股等,建議可在股市拉回時,逢低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泰房地產指數:第1季價量俱漲 這些因素使房市短期買氣有升溫跡象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