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維持韓國電力變壓器反傾銷措施 法人:這兩檔重電股看俏

本文共6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即時報導

美國商務部日前決議,將維持針對韓國進口電力變壓器的反傾銷措施,投顧法人評估,此一結果將導致美國變壓器持續供不應求,帶動相關台廠營收成長,持續看好有能力爭取相關商機的士電(1503)、華城。

大型本國投顧指出,經過第二次落日複查後,美國商務部決議將維持自2012年以來對韓國變壓器廠的反傾銷措施,即分別對HD Hyundai Electric、Hyosung Heavy Industries課徵14.95%、29.04%反傾銷稅。

事實上,Hynudai、Hyosung為因應反傾銷問題,分別於2011年、2019年透過在美國本土建立新廠及收購既有廠房,以滿足客戶訂單,法人認為,韓廠將維持原有策略,以美國當地產能供應美國市場、並以韓國產能供應其他如歐洲及中東市場。

隨美國基礎建設支出增加,法人預估,美國本土的輸電容量至2035年需擴增114%,其中,變壓器總進口需求將達800至1,000億美元,目前國際大廠交貨時間已拉長至二年以上,相對台灣廠商可於一年半內交貨,提高美國電力公司洽單意願。

在美國維持對韓國變壓器的反傾銷下,法人評估美國變壓器供不應求情勢將大致不變,且台廠相對於韓廠在變壓器出口將具有競爭優勢。

截至2023年11月,美國變壓器進口金額已達2022年全年比重136%,而2023年全年台灣變壓器外銷美國金額更年增124%,法人看好美國市場將持續帶動台廠營收成長,並預估士電、華城2023至2025年美國營收年複合成長率分別達89%、4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經院:經濟動能存在、AI題材續熱 股市還有高點
下一篇
Fed 降息時點可能遞延 美股震盪加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