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跌破17600點 貨櫃航運相對強勢

本文共459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19日電

台股今天拉回,盤中跌破17500點整數關卡,中場過後指數跌幅收歛,仍失守5日均線約17604點,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7576.55點,下跌75.48點,跌幅0.43%,成交值新台幣3209.28億元。

晶圓代工雙雄台積電收在585元平盤價,聯電收50元,下挫1.19%。

個人電腦品牌宏碁收40.7元,漲4.63%,筆電代工廣達收203.5元,上揚0.25%。

因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攻擊航行紅海商船,影響船舶靠港等候或繞道而行將拉長船期,可能使運價走高,貨櫃三雄匯聚人氣,長榮收在147元,漲3.89%,陽明收49.3元,上揚3.03%,萬海收52.3元,下挫1.13%;陽明今天成交量逾27.4萬張,居台股首位。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接受電訪表示,部分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權值調整,造成發行ETF的投信調節動作加大,且集中在中小型股,櫃買指數也回檔,加權指數明顯跌至5日均線以下。

簡伯儀指出,在漲多獲利的年底結帳賣壓下,漲多電子股回檔,資金轉向傳產股的航運、鋼鐵、紡織,防禦型股票受到青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今日最夯 ETF/Meta 宣布財測後股價大跌13% 富邦NASDAQ反1漲幅稱冠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