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年 CES 展將推 LED 車用照明新品 奇景股價漲逾3%

本文共5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奇景光電(那斯達克代號:HIMX)及子公司微采視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微采視像」,CM Visual Technology Corp.)今(14)日宣布,將在CES 2024與業界領先的汽車照明製造商、大億交通發表共同開發、採用微采視像尖端奈米光學膜的先進LED側光式汽車照明應用。

奇景在美國時間14日的美股表現具有不俗水準,終場上漲3.69%至5.90美元,股價寫下本月以來新高。

奇景光電表示,LED側光式汽車照明,採用創新的設計,將光源由傳統的直下式轉變為側光式,並利用光學膜將側光式LED光源反射、或折射至汽車燈具的照明方向。這樣的新式設計,較傳統的直下式光源,提供了更均勻的光線分佈,並大幅減少汽車燈具的體積。

微采視像的奈米光學膜,針對這種新式設計發揮關鍵作用,其精確的微結構設計可精準控制光線方向,達到比傳統光學膜更出色的導光效果,不僅進一步提升光線均勻度,也大幅提高光效率,可減少側光式LED數量,協助客戶降低成本。

此外,微采視像的奈米光學膜支援靈活的圖案樣式設計,以及動態和多灰階顯示,為汽車照明應用注入嶄新的客製化和多元化可能性。這些創新不僅在視覺上提供引人注目的照明解決方案,亦反映團隊致力於推動汽車照明技術的極限的承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泰房地產指數:第1季價量俱漲 這些因素使房市短期買氣有升溫跡象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