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higher for longer!00757淨值、股價雙創新天價

本文共5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美國新通膨數據與財長談話令投資人續抱經濟軟著陸希望,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紅,FANG +指數強漲超過1%,激勵統一FANG+ ETF(00757)今(13)日帶量走高,淨值、股價雙創歷史新高。00757今年以來已經剽悍大漲超過9成,在十大成分股獲利續航力撐腰之下,可望上演higher for longer(更高更久)行情,劍指成為台灣首檔單年漲幅翻倍的股權類原型ETF。

美國對輝達(NVIDIA)禁令可望開綠燈,商務部長雷蒙多透露對輝達AI晶片出口大陸禁令態度軟化,並表示正研究輝達為大陸開發的三款新AI加速器細節,輝達股價雀躍大漲超過2%。而博通更是連續兩天狂飆的猛將,在花旗(Citigroup)將博通的投資評等設定在「買進」、目標價喊1,100美元後,股價接連上挺,繼前日快攻超過9%,昨(12)日再飆逾4%,持續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兩大天王都是領軍FANG +指數強攻的功臣。

追蹤該指數的00757最新淨值衝到64.02元,早盤開盤股價勁揚逾1%攻抵63.95元,雙創歷史新高。隨著通膨持續降溫,市場預期聯準會12月將繼續停止升息,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降至4.2%,美股大約已在10月26日落底,FANG+ 指數重點布局的科技、非必須消費類股及 AI相關產業仍是未來投資市場重心,在龍頭大者恆大的資金效應之下,漲幅有機會領先其他產業,後市可望續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豐金證券上線 ETF IPO 代銷平台 從募集到存股拓展 ETF 投資生態圈
下一篇
Fed 降息時點可能遞延 美股震盪加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