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坦精選收益基金 靚

本文共807字

經濟日報 蔡靜紋

今年全球債市普遍反彈,各類高品質債可望終結連兩年下跌的疲勢。隨著第4季聯準會(Fed)結束升息的訊號更加明確,以及10月下旬殖利率攀到新高後吸引資金回流,累計今年以來,統計至11日,境外34檔環球債券美元型基金平均漲幅已達5.43%。

環球債券基金績效
環球債券基金績效

展望明(2024)年,各家投資銀行或券商普遍看好債市的長多格局更為確立,原因不外乎美國景氣軟著陸搭配通膨下滑、聯準會將轉向降息的環境,最適合進場鎖住已墊高的債券收益水準。

尤其是今年美國高評級複合債的到期殖利率屢次突破5%,不僅創下16年新高,更為20多年來首見,且高於標普500的盈餘殖利率,顯示債市相對股市的未來投資機會更加明朗。

然而,銀行財富管理中心也提醒,去年底時,市場也曾過度樂觀預期聯準會今年第4季即會轉向降息,之後隨著失望落空,債券市場也曾一度陷入修正。

截至12日,芝商所FedWatch工具推算期貨市場已反應聯準會將於明年5月開始降息,至年底共降息5碼。然而目前美國通膨率離聯準會目標2%尚有段距離,若市場扭轉過度樂觀的期待時,公債殖利率回彈對愈長天期債券之衝擊愈大。除非經濟衰退的趨勢確立,否則並不建議押注在太長天期的券種上。

由於聯準會官員態度比市場保守,何時開始降息尚難定論,投資市場的震盪恐難以避免,債市投資也仍應注重其保本能力。由理柏資訊評定最具有保本能力的環球債券型基金今年以來平均上漲6.83%,其中如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漲幅達逾8%,具有保本與績效雙優勢。

富坦精選收益基金新推出目標配息率7.5%的穩定月配股份,複合債型式投資優勢便是可因應景氣變化做出靈活調整,該基金截至10月底,持債到期殖利率達7.34%,象徵利率風險指標的存續期間由年初的3.5年逐漸提高至4.3年;平均的到期年限為5.71年。

考量利率長時期維持在高檔對企業獲利衝擊的後勁仍強,該基金目前主要以中短天期高品質債為多,並搭配嚴選的非投資級債增加更多收益,因而能締造傑出的報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聚焦台美潛力股 富邦投信:三多策略配置為今年首選
下一篇
股市展望 印度最亮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