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基佳世達醫療艦隊醫電整合實力 搶攻東南亞醫療商機

本文共8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明基佳世達集團集結16家關係企業,今(30)日前進2023台灣醫療科技展,展示智慧醫療、血液透析、醫療設備耗材與醫療服務四大領域、共15項主題的最新產品與服務,其中更將聚焦在AI智慧醫療、智慧醫材與服務等,大秀明基佳世達醫療艦隊的醫電整合實力,要領航醫療艦隊搶攻東南亞商機。

醫療科技展是亞太規模最大的醫療科技盛會,去年參展攤位已超過2,000個攤位,吸引大量國際專業人士與一般民眾參觀,其中更包含上百家的海外醫院與舉辦500場以上的B2B商機媒合會。今年攤位數再次攀升之外,明基佳世達集團更是連續第六年參與盛會,積極拓展AI智慧醫療的海內外商機。

佳世達醫療事業群總經理楊宏培表示,疫情與AI加速催化全球AI智慧醫療的浪潮,明基佳世達醫療艦隊透過投資與整合,將各個健康、醫療現場逐步導入AI與智慧化,包括AI牙科、AI健康管理、AI復健、智慧手術室、智慧照護與精準醫療。我們在東南亞包括泰國、印尼都已設立分公司,更希望醫療科技展的亮相,集結台灣的創新能量,積極布局東南亞市場。

楊宏培進一步指出,明基佳世達集團是台灣唯一擁有大型綜合醫院的醫療科技集團,積極將科技實力帶入醫療現場並守護民眾健康。身為液晶顯示器全球龍頭業者,今年更運用面板相關技術,首度亮相全新的超音波探頭技術QMUT,展現結合頂尖醫療水準與創新科技的實力。

根據市場調研公司Data Bridge報告,2022年亞太智慧醫療器材市場規模約80億美元,預計到2030年將達到395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22.1%,其中診斷和監控設備佔最大規模,透過持續智慧化的發展,將可望提高診療的精準度與效率。

明基佳世達集團此次參展共集結16家關係企業,展示四大領域與15項主題展區,包括智慧手術室、AI牙科、AI健康管理、精準醫療、智慧照護、醫療管理、血液透析、消毒保健、超音波探頭新技術、醫療影像、醫療耗材、健康醫美、健康生活、丁丁智慧藥局和聽力睡眠照護中心,完整呈現集團跨國、跨區域、跨產業鏈的服務力與智慧科技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豐金證券上線 ETF IPO 代銷平台 從募集到存股拓展 ETF 投資生態圈
下一篇
Fed 降息時點可能遞延 美股震盪加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