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掛牌大漲95% 華懋:3至5年建置氫能源生產系統

本文共834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21日電

替高科技產業處理揮發性有機廢氣(VOCs)的華懋科技今天以每股68元掛牌上市,盤中大漲95.58%至133元;董事長鄭石治表示,除提供半導體等產業環保空氣處理,將在3至5年建置氫能源生產系統。

華懋科技今天在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行上市掛牌典禮,鄭石治受訪表示,能源回收再利用、減碳是重要議題,因此將發展氫能源事業,但不採取去碳燃氫的裂解反應,而是利用氣化技術燃氫的途逕。

鄭石治指出,已與學術機構合作研發氫能源,採取氣化技術,雖然過程需加熱至攝氏800度,比裂解製程溫度約600度要高,但產生的碳較少,比較環保。

華懋科技資本額為新台幣3.48億元,承銷價以每股68元掛牌,為台股資本市場綠能環保類股再添新生力軍。華懋科技上市承銷案競價拍賣,最高得標價格為每股98元,競拍得標加權平均價格83.31元,約為競拍底價60.71元的1.38倍;競價拍賣吸引合格投標量9880張,競價拍賣超額認購比率為3.43倍。

此外,公開申購價為68元,總計吸引超過31.9萬人參與申購,申購過程凍結逾217億元資金,中籤率僅0.25%。

華懋科技為環保空氣處理設備專業廠商,在高科技產業尚未制定相關工廠揮發性有機氣體(VOCs)污染防制相關法規時,就已進入此領域,在空氣污染防制製程VOCs廢氣處理領域,累積不少大型專案規劃、設計、施工、測試等案件完整施工經驗,獲得半導體、光電、電子、石化等產業龍頭肯定。

根據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公布最新「12吋晶圓廠至2026年展望報告」指出,全球用於12吋晶圓廠受惠高效能運算(HPC)、車用電子的市場強勁,以及對記憶體需求的增加,其設備支出將自明年起展開連續成長。將推動未來3年達雙位數百分比的高成長率,預計至2026年將達到近1190億美元的歷史新高。

此外,環保署今年5月4日修訂最新「半導體製造業空氣汙染管制及排放標準」,確立未來除大型半導體公司外,中、小型公司工廠揮發性有機氣體排放量亦將受嚴格管制,可望使相關處理設備市場規模擴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工研院 衝刺四領域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