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天期債ETF 有賺頭

提要

歷史經驗 美暫停升息後一年 漲幅上看16% 法人建議掌握波段獲利機會

群益投信表示,雖然聯準會並未明確表態升息循環將終止,不過在聯準會已連續兩次暫停升息,升息接近尾聲的方向不變,長天期投資級公司債投資價值浮現。 圖/路透
群益投信表示,雖然聯準會並未明確表態升息循環將終止,不過在聯準會已連續兩次暫停升息,升息接近尾聲的方向不變,長天期投資級公司債投資價值浮現。 圖/路透

本文共7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國最新公布的10月CPI年增率3.2%,低於市場所預期的3.3%,同期間核心CPI年增4%,創下2021年9月來新低,更加深市場對於聯準會暫停升息預期。群益、富邦等投信法人建議,投資人可透過長天期債券ETF搶搭停止升息至降息的波段獲利機會。

群益投信表示,雖然聯準會並未明確表態升息循環將終止,不過在聯準會已連續兩次暫停升息,升息接近尾聲的方向不變,長天期投資級公司債投資價值浮現,根據過往幾度升息循環經驗統計,在暫停升息的情境下,長天期投資級公司債在後三月平均漲幅近6.2%、後六月10.8%、後一年為16.7%,而即使是尚有1碼空間情境,長天期投資級公司債之後續各期間平均表現都繳出正報酬,可見隨債券後市更為明確下,於升息末端伺機布局長天期債之投資潛力可期,投資人亦不妨善用相關ETF來掌握行情。

長天期投資級公司債指數表現
長天期投資級公司債指數表現

群益ESG投等債20+ETF(00937B)經理人曾盈甄指出,基於通膨持續下滑,利率應已達高點,市場預期明年年中後可望緩步降息。過往經驗來看,美國10年期公債利率平均領先聯準會降息近七個月率先反映降息預期,若等降息才開始布局債券,可能錯過最佳甜蜜點,現階段正是布局債市的時機,當中又以天期較長的債券資本利得空間更為可期。

在債券布局的選擇方面,綜合考量息收與信用品質,長天期BBB投資等級公司債在收益水準上又更勝一般投資級公司債,投資級信評也意味著債信品質無虞,且若是再挑選重視ESG經營的企業所發行長天期BBB級債,因這些企業長期而言在營運與獲利上又更為穩健,不僅在資產品質上又更具保障,也更能順勢符合當今全球永續投資趨勢。

富邦美債20年ETF經理人王素珍表示,鑑於聯準會升息已接近終點,由過去三次停止升息時期經驗,債券價格即已先反應景氣或通膨降溫而上漲,建議投資人在利率高點逐步買入長天期ETF,除了有較高的息收,在未來降息時,還有較高資本利得的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聚焦台美潛力股 富邦投信:三多策略配置為今年首選
下一篇
台股 ETF 規模衝2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