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好戲在後、作帳行情啟動 台新投信看中小型 ETF 衝勁足

本文共6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美國10月通膨明顯降溫,強化聯準會後市進一步寬鬆的立場,將大大地挹注資金活水,台新臺灣永續高息中小型ETF(00936)經理人黃鈺民表示,另一方面,國內上市櫃公司第三季合計稅後純益衝高至9,154億元,創近四季新高、史上同期第三高,分析師預期下半年獲利可望逐季走揚,配合作夢行情發酵,台股後市漲升行情可期。其中業績能見度高的中小型股是投信法人作帳焦點,具有較大的上檔空間,建議優先布局多頭爆發力佳的永續高息中小ETF,可一次掌握中小股的漲升行情。

黃鈺民指出,美國10月CPI降至3.2%,低於預期的3.3%及前值3.7%;核心CPI年增4%,創2021年9月來新低,導致美債殖利率快速走低,強化聯準會後市進一步寬鬆的立場,分析師預估聯準會12月可望維持不升息步調,亦將明年降息預期由3碼上修至4碼,一旦降息,不僅有助於企業經濟成長動能,亦將為股市營造豐沛的資金行情,配合明年同時有國內及美國的總統大選,政策紅利可期,明年台股行情可樂觀預期。

黃鈺民補充,中小型股相較於大型股,其股本與市值較小,但具備成長性高的優勢,中長期股價爆發力強,且因為產業多元化,具分散風險效果;此外,大型股容易成為外資的提款機,反觀中小型股股權較為集中、籌碼較穩,故投資部位加入中小型股,將有助於降低波動度。另一方面,今年以來,台股多頭由AI題材領銜,中小型股中有許多AI概念股,中長線成長趨勢不變,多頭行情仍有機會持續,其中業績能見度高的中小型股具有較大的上檔空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豐金證券上線 ETF IPO 代銷平台 從募集到存股拓展 ETF 投資生態圈
下一篇
Fed 降息時點可能遞延 美股震盪加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