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0757周賺4.82% 今年來大漲近九成

本文共5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美國公債殖利率近期未再創高,讓投資人鬆了一口氣,全球股市在美國科技巨頭率領下反守為攻。近一周台灣掛牌的原型股 ETF 中,漲幅前十名有超過半數為海外科技股 ETF,尤其是成分股精選十大科技巨頭的統一 FANG+ ETF(00757),近一周漲幅達到4.82%,為原型股 ETF 冠軍,顯示資金回流美股首選仍為科技權值股。這檔 ETF 短期績效剽悍,長期續航力也強勁,今年來漲幅甚至高達88.01%。

法人表示,近日美國政府關門危機,使市場短線波動可能加大,但美國科技股長線表現仍可期。明年美國經濟成長預計放緩,且聯準會高利率可能持續一段時間,中小型企業營運壓力加大。科技巨頭核心業務穩健,營收早在今年就已率先回到成長軌道,還有AI高成長動能加持,明年預期仍將是市場主流標的。因此,短期美股震盪反而是投資人伺機進場佳機,建議分批布局,讓財富有機會與科技巨頭同步成長。

統一投信表示,隨著庫存調整結束,市場預期明年科技股營運將恢復成長,使投資人期待科技股持續領漲。以基本面來看,FANG+ 指數的 EPS 預估值,明年不僅能逐季成長,還進一步上修。與8月底的預測數據相比,FANG+ 指數明年第4季的 EPS 預估值從2.24美元,大幅上修至3.33美元,增幅達48.7%。聯準會升息循環結束,明年有望展開降息,也讓科技股評價有上升空間。

近一周原型股ETF漲幅前十強。(資料來源:CMoney, 單位:%,統計至202...
近一周原型股ETF漲幅前十強。(資料來源:CMoney, 單位:%,統計至2023/11/1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豐金證券上線 ETF IPO 代銷平台 從募集到存股拓展 ETF 投資生態圈
下一篇
Fed 降息時點可能遞延 美股震盪加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