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把握企業獲利回穩 法人:跟緊雲端趨勢三大利基

本文共7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10月以來市場很不平靜,以巴衝突推升市場風險趨避情緒,加上擔心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升息等政治、經濟因素交雜下,影響美股動盪加劇。凱基投信表示,通膨數據雖仍見起伏,但通膨成長率呈現趨緩,考慮到美國製造業未見明顯復甦,評估Fed現階段不升息的機率為七成,升息進入尾聲的情況下,可趁市場震盪之際,逢回布局企業獲利能見度高、趨勢可期的標的。

凱基雲端趨勢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美國經濟擴張雖趨緩,但還不至於衰退,可能往溫和擴張的方向發展,雖有壓力但仍可控,建議可持較為正面的心態去思考後續的美股走勢變化,惟需要留意產業發展趨勢及企業獲利表現,如市場對蘋果新機銷量和相關供應鏈的銷售表現及財報數字。

產業景氣部分,馮紹榮分析,科技業半導體產業營收應已走過最壞的谷底,市場先前激烈反應的庫存疑慮,目前已可見持續去化改善,從科技產業過往淡旺季循環來看,受惠於消費旺季帶動,每年第4季與第1季向來是產業銷售表現較為強勁的季節,投資人可從接下來的感恩節、聖誕節等節慶消費買氣強弱,來研判第4季科技產業出貨狀況及其前景,是否有回補庫存的機會。

馮紹榮認為,除了關注半導體,投資人也可留意具備三大利基的雲端題材,首先是公有雲需求持續擴增,會帶動雲端基礎建設採購;第二是生成式AI所需的硬體基礎建設,如ChatGPT所帶動的AI伺服器等相關基礎建設需求;第三則是受惠於企業辦公室作業自動化需求穩定,或能挹注辦公室作業軟體銷售的個股或類股;同時亦可進一步留意AI軟/硬體供應鏈、底部價值浮現之產業、記憶體及景氣循環股等後續表現。

馮紹榮進一步分析指出,生成式AI應用持續發展,不僅止於ChatGPT,近期掀起全球網民跟進使用的AI照片生成APP也是一例,不僅持續帶動生成式AI話題熱度不墜,更將生成式AI的應用與想像予以擴增,而生成式AI相關供應鏈的發展與應用服務亦可望為雲端趨勢股表現引路。

凱基雲端趨勢基金前十大投資標的(資料來源:凱基投信官網,資料日期:2023/9/...
凱基雲端趨勢基金前十大投資標的(資料來源:凱基投信官網,資料日期:2023/9/2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