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看下半年營運 童子賢:比預期好 廠商全力趕工

本文共492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27日電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中午表示,下半年營運「農忙」狀況比原先預期不錯,廠商間彼此協調全力趕工,此次旺季招工,是近年來較輕鬆的一年。

台灣女董事協會今天舉行「2023年剛柔並濟大未來」論壇,童子賢受邀出席與談新地緣政治下的台商布局,中午會後童子賢接受媒體採訪。

針對下半年營運狀況,童子賢形容,「農忙」情況比原先預期不錯。他說,市場原本預期景氣低迷、通膨、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換機意願不高等不利因素;但現在狀況比原先預估的基礎還要好,廠商間彼此協調全力趕工。

對於中國華為出新機的影響,童子賢指出,旺季下搶工人、材料、各種資源等狀況都有,和碩幾萬名員工進出廠區,需要上百輛公車協助運輸通勤,「連公車座位都要搶」。

他表示,中國大陸經濟過去2年有些波動,不景氣條件下釋放部分人力供應。和碩以前透過仲介找尋人力相對困難,今年近幾個月不需要仲介介紹人力,成本也相對降低,可滿足相當比例的勞動力供應,此次旺季招工,是近年來較輕鬆的一年。

談到墨西哥布局進展,童子賢指出,和碩墨西哥廠順利進入量產階段,2年前小規模生產,隔年到今年已進入中規模生產;至於是否布局土耳其市場,童子賢笑說,「暫不透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豐金證券上線 ETF IPO 代銷平台 從募集到存股拓展 ETF 投資生態圈
下一篇
Fed 降息時點可能遞延 美股震盪加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