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外商品績效 本月失色

提要

近千檔平均下跌2.8% 能源股、伊斯蘭債異軍突起 逆勢向上

近期產業型基金績效,能源基金一枝獨秀。 (路透)
近期產業型基金績效,能源基金一枝獨秀。 (路透)

本文共7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惠譽調降美債信評、企業財報不確定高懸,加上FOMC會議記錄偏鷹,引發8月以來股債市齊跌,連帶股票型、債券基金雙雙下跌。總計8月以來台灣金管會證期局核備近千檔境外基金平均下跌2.8%,其中,698檔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3.8%,258檔債券型基金平均下跌0.35%。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美歐央行總裁重申將維持限制性利率水準,未來是否進一步升息端視經濟數據而定。面對高利率可能維持更長更久的投資環境,消息面牽動美債殖利率短線有再攀升風險,股市則將面臨景氣下行考驗,增添投資難度。

安聯投信則認為,美國升息接近尾聲,預期9月升息機率不高,殖利率仍相對具吸引力,利率債、信用債均看好。展望下半年,全球製造業庫存調整加上緊縮貨幣政策,全球製造業表現疲弱,但疫情舒緩,服務業將支撐就業市場與經濟表現,全球景氣軟著陸機率提高。

國內核備股票型基金績效
國內核備股票型基金績效

檢視8月以來股市表現,中國大陸經濟數據表現不佳,又面臨部分地產商爆雷,大中華基金下跌8.1%,表現居末,不過,資金仍持續布局印度,近月印度基金上漲0.1%。在產業型基金上,能源基金一枝獨秀,上漲1.5%;反觀,科技和黃金基金等利率敏感型類股,受美債降評與美國財政部擴大發債推升美債殖利率影響表現不佳,分別下跌6.8%、5.2%。

主要債券基金過去一個月在美債降評、中國大陸市場隱憂、美元和美債殖利率雙雙回升影響下,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基金表現不佳,下跌1.7%,不過,伊斯蘭債異軍突起,近月上漲0.8%,另方面,美國和環球非投資級債基金也有不錯的表現,分別上漲0.7%、0.5%。

安聯投信表示,考量今明兩年經濟重回低成長,布局多元信用債,增加收益累積報酬外,也可降低單一券種波動; 經濟硬著陸風險降低,但向下趨勢未變,風險性債券可擇優布局。股市以體質佳的大型股及獲利穩定度相對高的產業為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科技股 逢低加碼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