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提前買回」債擁三利多耐震 歐洲非投資等級債券違低率低

本文共7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台新投信表示,「提前買回」非投資等級債券擁有「縮短存續期間、降低波動度、以更高利率再投資提升效益」三大利多,同時滿足投資人「較低波動、較佳息收」二大訴求,為現階段市場動盪下最佳財富守護者,是絕佳資金避風港。而就券種來看,歐洲非投資等級債券具有較低的違約率,且歐洲經濟表現優於預期,後市相對有表現空間,將具提前買回條件的歐洲非投資等級債券納入投資,有助於提升整體投資勝率。

台新策略優選總回報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經理人李怡慧表示,就債券特性而言,存續期間愈長,違約的掌握度愈低,違約風險與信用風險愈高;反之,債券年期愈短,違約掌握度愈高,投資人面臨的風險也相對低。「提前買回」非投資等級債券投資於一般全球非投資等級債券,因此可獲得較高債券殖利率,但卻著重布局於有機會被提前買回的標的,等於是布局短存續期間的債券,因此承擔的違約風險、不確定風險較低,大幅提升資產防禦力。

李怡慧指出,全球疫後開放,尤其中國大陸需求回歸正常水準,對歐洲經濟有顯著提振作用,此外,英國、 歐洲央行政策符合預期,促使英國與歐洲非投資等級債券波動度較美國低,相對耐震。整體來看,歐洲企業財務狀況穩健,利息覆蓋率高,殖利率水準也上揚至多年高位,時序進入第2季債券提前買回活動活絡期間,買回策略獲取溢價的機會增加。

李怡慧表示,操作首選商業模式穩健的發行人,公司依時程執行債券買回,鎖定新發債的機會IPO/New Issue)。同時,評估未來2年具有穩定現金收入、資產可出售、有銀行放貸渠道的發行人,相對具有穩定的現金流產業如通訊與醫療保健。尤其通訊業方面,近年來歐盟委員會為提高效率、減少市場分割,允許寬頻市場擴大規模、整合資源,為2023年歐洲通訊業合併開闢道路,進一步增加提前買回債券的投資機會。

歐洲非投資等級債券違低率低,提升勝率。圖/台信提供
歐洲非投資等級債券違低率低,提升勝率。圖/台信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七檔基建基金 績效勇
下一篇
兆豐投信等權重三兄弟 老三00943在4/29募集迎接520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