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基金特蒐/安聯全球高成長股票 靚

安聯全球高成長股票基金今年來繳出逾一成的表現。(本報系資料庫)
安聯全球高成長股票基金今年來繳出逾一成的表現。(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5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市場預期升息有望步入尾聲,影響鈍化。儘管對於升息接下來可能對總體經濟、企業獲利下修與終端需求等帶來雜音,除了通膨壓力仍在,下半年復甦力道又較市場預期要來到緩慢,風險意識左右市場。整體而言,安聯投信指出,資金在成長、價值兩大塊族群之間輪動,讓具長期成長動能策略的投資價值逐步浮現。

根據理柏資訊顯示,安聯全球高成長股票基金今年來繳出逾一成的表現,歸功於經理團隊長年布局上向來注重五年結構式成長、高品質及價值面投資哲學奏效所致。

全球許多產業結構雖面臨新的挑戰,但許多新機會也孕育而生,該基金提前瞄準改變浪潮逐漸扭轉部分特定產業長期成長性結構所帶來的契機,致力於以長期角度持有優質企業、可持續的高現金流和獲利帶來成長,加上品質及ESG等助力匯聚所致。

根據最新基金月報,安聯全球高成長股票基金主要布局在美國、比重達57.2%,其次分別是荷蘭9.0%、丹麥6.6%、法國4.9%、瑞士4.6%及德國4.5%。產業上則以資訊科技所占比重最高、達27.5%;其次為金融19.9%、醫療保健16.7%、非必需消費14.1%。

安聯全球高成長股票團隊以股東哲學由歐洲逐步邁向全球。該策略發展早在2002年9月開始,一路從歐元區成長,逐步跨到歐洲成長、歐洲大陸成長(不含英國)、國際成長(全球不含美國)、歐洲成長精選(泛歐市場),到2017年全球成長策略。

經理團隊希望以投資於超越市場周期的結構性成長機會結構性成長,運用複利的力量,具有競爭力的企業具有長期加速期可持續性高回報率的能力,長期掌握成長力三大來源,聚焦結構性題材、高品質標準、合理評價。

安聯全球高成長股票基金經理人 Thorsten Winkelmann 安聯投信/...
安聯全球高成長股票基金經理人 Thorsten Winkelmann 安聯投信/提供
策略上,安聯全球高成長股票基金經理人 Thorsten Winkelmann把握成長、品質、價值兼顧三大原則。其中,在結構性成長部分,聚焦企業所屬產業的成長、獲利能見度、經常性收入、擴張機會,以及成長具超過五年的可持續性;高品質部分,關注資產負債表強健、管理能力與文化、技術優勢,是否具高現金、投資資本回報率與股東權益報酬率,還有成本領先與定價能力等優勢。

價值兼顧部分,考量合理的評價,攸關報酬表現,除了留意企業現金流折現模型、安全邊際,評估市場、產業、歷史及成長能見度後的本益比合理性。

至於在布局方向上,經理團隊認為,側重高品質及結構性成長策略,應仍是因應當前市場變化的較佳策略。由於不少企業將會在這波大環境中結業,能夠熬過挑戰的企業將具有成長韌性,並有望反映在企業營運表現上。

換言之,投資組合聚焦在以長期 的角度持有優質公司,可持續的高現金流和獲利帶來 成長。

加上品質及側重永續的助力形成複合力量。

根據安聯環球投資研究,目前全球經濟成長看來比預期更有韌性,對於美國或其他地方陷入經濟衰退可能性的擔憂也在降溫。迄今升息行動影響將逐漸顯現,主要央行可能仍將進一步升息,尤其是在利率正常化方面落後的央行,例如歐洲央行 。

歐洲景氣有望走出谷底,加上經濟數據改善、通膨持續下滑,使得中長期投資價值浮現。部分企業獲利近期獲得上修,尤其是循環類股;市場也預期歐洲企業每股純益(EPS)年增率或有機會於今年第3季觸底。

操作心法:

●發掘潛力股

這是Thorsten Winkelmann首重的心法。透過投資於全球股票市場,並以成長型股票為主,聚焦可持續性成長且能快速由不確定性市場情況下回穩的成長潛力股,並預期這類企業營收成長最終將驅動股票表現帶來超額報酬。標的篩選注重可持續結構性成長,包含獲利能見度高、企業有擴張機會。(黃力)

投資小叮嚀:

●關注觀察指標

隨著財報周登場,投資人仍須留意財報數據及展望是否與市場預期出現較大落差;另一方面,面對近期受景氣復甦動能可能放緩、通膨議題亦需要關注。

●定期定額投資

可透過挑選聚焦長期趨勢策略的基金、定期定額搭配伺機逢回單筆加碼策略,長期穩定主動參與相關市場,不用擔心市場波動,可以藉由市場波動中長期參與市場。(黃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Hermes Li 的亞洲避險基金據悉第一季上漲逾11% 遠超同行均值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