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台幣重貶逾1角摜破32元大關 盤中寫逾4個月新低

本文共374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27日電

強勢美元壓境之下,新台幣匯率跌跌不休,今天上午貶破32元整數大關,重貶逾1角,最低觸及32.01元,寫下逾4個月以來新低。

台灣今天再度上演股匯不同調,台股走勢震盪,雖然早盤一度回測20100點,隨後展開反攻,突破20200點,最高站上20212.76點。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以31.89元開盤後,反映美元強勢,匯價迅速走弱,跌破31.9元價位,並於接近中午時,正式貶破32元大關,最低觸及32.01元、貶值1.14角,為去年11月中旬以來、逾4個月盤中新低紀錄。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上午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時,談及新台幣匯率弱勢議題,說明最近不只新台幣貶值,人民幣、韓元也貶值,日本央行升息、日圓貶勢還加劇,主因是美國聯準會對降息策略很審慎,市場預期降息的時間點不斷延後,使得「美元超強」。

楊金龍補充,亞幣普遍走貶,新台幣貶幅還比日韓還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新台幣升1.8分 收32.5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