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

本文共288字

攝影中心 記者陳正興/台北即時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午進行「電價大漲及央行升息對物價波動的影響」專題報告,主計長、央行總裁等人都列席。立委關切議題集中在上周央行理監事會議決議升息半碼( 0.125個百分點),以及通膨走勢等面向。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於會前受訪時表示,雖然電價上漲推動物價,台灣通膨還是很溫和;即使央行將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預估上修至2.16%,「但2%不一定算是警戒線,其他國家通膨率很多都在2%以上,甚至超過3%」。 有立委提問通膨若變得嚴重,甚至達到2.6%、2.7%,央行是否會再升息?楊金龍表示,如果是短暫的就沒有關係,因為長期平均2%可以接受。但如果今年全年通膨3%就另當別論。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於會前受訪時表示,雖然電價上漲推動物價,台灣通膨還是很溫和。記...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於會前受訪時表示,雖然電價上漲推動物價,台灣通膨還是很溫和。記者陳正興/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新台幣升1.8分 收32.5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