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開低走高 新台幣連4升收31.412元

本文共609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12日電

台灣股匯市今天走勢同步,雙雙開低走揚,台股重回19900點之上,新台幣匯率則在外資匯入帶動下,由貶翻升,收盤收在31.412元,微升0.2分,匯價連4升,續寫近1個月新高,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17.57億美元。

台積電今天早盤隨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而走弱,不過中場後買盤加溫由黑翻紅,加上鴻海集團股補漲、人工智慧(AI)散熱族群強攻,帶動台股開低震盪走高, 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9914.55點,上漲188.47點,重回19900點之上。

新台幣兌美元一早以31.44元開出後,受到外資匯出及投信美元買盤湧現影響,匯價走弱,最低觸及31.49元,不過午後外資轉為匯入,貶幅逐步收斂,並於尾盤翻揚,終場收在31.412元,收盤價續寫2月20日以來、近1個月新高。

「外資還是主宰新台幣的關鍵」,外匯交易員指出,市場最近觀望氛圍較濃厚,匯市以實質拋補為主,但仍以外資為主導力量,這幾天新台幣匯率升貶主要都是跟著外資匯入、匯出的操作而波動;不過美元指數因反映市場對美國聯準會降息的期待,走勢疲弱,支撐亞幣呈現偏升格局。

外匯交易員補充,本週有美國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待公布,緊接著美國聯準會下週就會舉行利率會議,且聯準會將公布點陣圖,可以揭露聯準會官員對於降息的看法與積極程度,使得近期市場觀望氛圍較濃厚,操作缺乏明顯方向性,預估3月下旬後,隨著局勢明朗,金融市場可望擺脫盤整局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新台幣升1.6分 收32.542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