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匯市觀察/南非幣恐貶值

本文共276字

經濟日報 李秉豪

南非12月S&P Global綜合PMI回落至49,德班港壅塞問題,對供應鏈、庫存、產出等產生負面影響,使投資人對景氣情勢有疑慮,造成南非蘭特震盪走貶;雖半年線18.72附近出現低接買盤,南非蘭特止貶回升,但在美元表現強勢下,上周南非蘭特下跌2.69%。

元大投顧分析,南非國營物流公司Transnet近日公布的財務數字顯示,在2023財年虧損30億蘭特後,目前在2024上半財年共計虧損16億蘭特。財務狀況惡化的情勢並未改善之際,代表Transnet在鐵路、港口的維護面臨困難,預期投資人對物流紊亂造成經濟活動受阻擔憂將難以消除,南非幣恐面臨貶值壓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日圓觸及158關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